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

五月了

想一想,上一次寫部落格也是兩個禮拜以前的事情了。時間過的真快,一轉眼就已經是五月了,回想一下,這幾個月發生的事也實在是太多了。
從Xmas到現在,正好過了四過月。四個月,那是三分之一年啊。我到底做了些什麼事呢?
我覺得,我有交到一些朋友,一些好朋友。那些朋友,每一個個性都不一樣,也是要看看交情是如何而判斷,有些是容易去了解,有些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對方到底是在想什麼。其實,這也是要讓時間去決定的,我無法強迫別人當我的朋友啊。
記得就在昨天,跟我一個好朋友在地鐵裡聊天,我才發現,我做人做的還蠻成功的。至少,有得到別人的肯定。當然,也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興趣及不同的優點吧。
記得我們聊到學校的事情,講些為什麼在學校裡有些同學就是這麼的自以為是,種是認為自己是最好的,常常看不起別人。想一想,我也是有時候會看不起它人,可是,我至少不是那種屬於驕傲型的。我那朋友跟我說,那些蘇聯人憑什麼看不起別人,就因為他們的同胞有幾個了不起的音樂家嗎?還是,如果不驕傲的話,他們無法在這個社會裏生存?我朋友還跟我說,同樣是學校裡的院士(Fellows),為什麼我就跟那些Russians不一樣呢?我很Nice,我會盡量的幫助朋友,也不驕傲。我聽了,其實是滿感動的。也不是因為我喜歡聽讚美,或是喜歡馬屁精,而是我突然覺得,真的沒想到我在朋友間的Reputation竟然是..........這麼好。真的很高興。
其實,有一段時間我想讓自己變的自私,變得不要體諒別人,想說,也許這樣做,我就不會受到太多的傷害。可是,我好像無法去真的改變自己。現在的我也只能自己在生悶氣,自己在記恨。
就看看吧,不過,真的很開心。
當然,也恭喜Boris Johnson當選倫敦市長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