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

愚人節


腳被夾住了還這麼快樂?
今天是四月一日!記得是著名的愚人節。
今天一定要做一些搞笑的事情,不知道誰是今年的受害者。受害者不要哭哦。

愚人節

一些國家,4月1日愚人節April Fool's Day)。這一天,人們以多種方式開周圍的人的玩笑,上當者當被告知是愚人節時,才恍然大悟,所以這一天總是能夠引出許多笑話。

愚人節與古羅馬嬉樂節(Hilaria,3月25日)和印度歡悅節(Holi,到3月31日為止)有相似之處。在時間的選擇,看來與「春分」(3月21日)有關。在這時間天氣常常突然變化,恰似是大自然在愚弄人類

1564年法國國王查理九世決定採用新改革的紀年法——格里高利曆(即目前通用的陽曆),以1月1日為 一年的開始,改變了過去以4月1日為新年的的開端。但一些守舊派反對這種改革,依然按照舊的曆法在4月1日這天送新年禮,慶祝新年。主張改革的人把守舊派 這些做法大加嘲弄,在4月1日給他們送假禮物,邀請他們參加假的聚會,並把這些上當受騙的人稱為「四月傻瓜」。從此,4月1日捉弄人便流傳開來。

1 則留言:

DJ PH 提到...

哇!很有知識性的一篇文章XD
(還有會用連結了!!恭喜呀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