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

絕不冬瓜












不懂五號,你不懂香水;不懂二號,其實你不懂鳳梨。

改良種五光十色,對鳳梨荖濃而言,(二號仔)才是正港鳳梨。

何以獨鍾二號?老農說:(二號仔尚香,日本時代就有咧!)再追問她究竟如何香法?八十歲老農露出靦腆:(就是香!)。顯然氣味牽動的遠超乎言語所能形容。更何況在土鳳梨的剛烈的外表下。暗藏著一位熱情女郎,時而柔情,時而野性,性感奔法,難以馴服。

勉強論二號之香,他近似一種熱帶島嶼的氣息,或是男歡女愛社練的味道:或是乾脆說他根本是一種費洛蒙,傳遞的是訊息,是慾望。而非任何直接的口感。他以許暗示有一百種水果,一百種香水,一百種情境但隨個人的記憶而言人人殊。

當被問到何種男人最具吸引力時,瑪丹娜答得妙:(好閒的男人.......)可見氣味如何地擾人心弦。若最具吸引力的鳳梨也是(好閒的),則毫無疑問地,台灣一哥二號仔當之無愧。

而黯然銷魂者,豈唯香而已,二號仔的酸甘甜,童要令人驚艷。它甜,甜的淋瑯書致,毫不含糊,在山窮水黃宜甜膩時,果酸自舌間自然迸出,將甜膩打破,我甜中有你,你酸中有我,提供足夠的平衡,讓舌繾綣,供唇流連。際會終了,齒間猶自生津不止。遲遲不忍別去。

發現二號仔,進而成功表現二號仔,是一連串奇妙的恩典。日出於2006年一月研發並命名首顆土鳳梨後,歷經擴充生產線,穩定產區供貨及嚴密(全程保鮮)流程等挑戰,期間過程,備極艱辛。而半年後,市場後卻瞬間充斥各式標榜土鳳梨酥的產品。我們既不鮮旁人如何能超速便出所謂(土鳳梨酥),更驚人於市面上(冬瓜變鳳梨)的魔術,唯有位顧客默禱,千萬別招了香精。

面對美麗的鳳梨田及殷實的老農,我們暗自期許:透過日出的努力,一定要讓世人重新體認二號仔之美,擴大二號仔的種植面積,驅除香精,恢復鳳梨!

(在妳希望被吻的地方抹上香水!)香奈兒伍號說。
土鳳梨酥二號,親吻台灣大地!

http://www.pcake.com.tw/


沒有留言: